close

  
  張見清每天需要做四次透析
  為給身患尿毒症的丈夫籌集醫療費,妻子賴玉蘭起早摸黑兼多份工,還準備賣房
  “一家人團團圓圓、健健康康。”這是東莞橋頭鎮東江村村民賴玉蘭最大的心愿,而這個看似最普通不過的事情,現在對她來說卻難以實現。去年年底,賴玉蘭丈夫張見清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,只能靠著透析維生,後期50萬元治療費更是一筆天文數字。為了不拖累家庭,張見清曾輕生,但被賴玉蘭勸阻住。賴玉蘭說:“無論我做多少事情,我一定要救他,希望可以給兩個小孩一個完整的家庭。”
  7日6時,窗外依然是淅淅瀝瀝的小雨,橋頭鎮東江村一棟還未裝修完的紅磚房裡,36歲的賴玉蘭開始了一天緊張的工作:給丈夫張見清換藥水,騎車送女兒上學,送兒子去外婆家照看,隨後自己去工廠上班,時間已是9時,下午6時,接一對兒女回家,做飯,照顧丈夫。
  35歲的張見清以前是工廠司機,薪水不錯。賴玉蘭說,那時老公是家裡的頂梁柱,她則在家帶小孩,偶爾出去打零工。一家人雖說不上富足,但也是衣食無憂,去年還建起了一棟紅磚房。
  可是,房子還沒裝修完,一次檢測讓夫妻倆墜入深淵。“老公檢出了尿毒症,當時聽了後感覺天昏地暗。”賴玉蘭說,“後來老公臉色開始發黑髮黃,身體越來越虛弱,開不了長途車。”今年2月,醫院確診張見清的尿毒症並建議儘快換腎。
  “醫生說要50萬,我們哪有這麼多錢。”賴玉蘭說,此前醫療透析費就花光家裡積攢的5萬多元,至今還欠了親戚朋友的錢。雖說丈夫買了農村合作醫療,可以報銷部分醫葯費,但50萬腎源費是分文不報的。一想到此,看著每天早出晚歸的妻子,張見清一度想輕生。“我就跟他說,你如果走了,我就跟你一起走,小孩也會跟著走的。”賴玉蘭說。
  “無論多艱難,我都要撐下去,無論我打多少份工,我一定要救他。”如今賴玉蘭一面要照顧兩個小孩和生病的丈夫,一面賺錢養家治病。“等大女兒讀寄宿制初中,兒子讀幼兒園後,我還要多做一份清潔鐘點工。”賴玉蘭說,目前她已將剛建的房子押在了房產中介公司,準備賣房籌集一點醫療費。
  在許多人眼裡,賴玉蘭是一個堅強的女人。昨日,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,賴玉蘭卻說:“其實我也很脆弱。不向人哭,因為再苦再難人家不欠你錢。”可是,賴玉蘭說,每當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,夜深人靜的時候,她都會躲在角落裡偷偷哭。
  (如愛心人士想幫助賴玉蘭一家,捐款賬戶:農村商業銀行:6223282888101303005,賬戶名:張見清也可聯繫賴玉蘭:18024379795)
  文/圖 羊城晚報記者 秦小輝
  通訊員 莫襯玲編輯: 鄔嘉宏  (原標題:男子身患尿毒症每天需做四次透析 50萬治療費無著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w38kwrv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